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十四届区纪委二次全会/要闻

十四届三水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
向纵深推进 建设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的清廉三水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2-1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我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1.png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三水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浩明,区政协主席苏宇,区委副书记洪普清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可望主持会议。

2.png

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学骏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服务保障“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中心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践行“两个维护”取得新成效,一体推进“三不”迈出新步伐,干部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基层正风反腐实现新突破,监督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

  胡学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三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的重要论述,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胡学骏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三水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三要抓实抓细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胡学骏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建设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的清廉三水。三水要举全区之力推进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头号工程,厚植实体经济优势,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奋力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终身必修课程,将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将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综合功效,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以一流干部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持续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和道德修炼,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制度机制,坚持贯通思维、系统观念,统筹各项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着力锻造“闯创干”干部队伍,坚持既监督又支持,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敢闯、善创、实干,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上,吴可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发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清廉三水建设,推进新时代三水纪检监察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工作报告。他表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部署,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推进新时代三水纪检监察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国之大者”,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聚焦标本兼治,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聚焦风腐一体纠治,以一流的干部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政治巡察定位,健全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同志,区属各单位以及中央、省、市驻三水有关单位、区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以及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区管企业、区属公立医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