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十四届区纪委二次全会/要闻

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02-1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实现“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2月9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市委副书记徐晓霞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梅河清主持会议。

1.jpg




大会会场。/佛山日报记者 周春摄

  郑轲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判断,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

  郑轲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地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确保自我革命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处理问题,压实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严肃政治纪律来抓,督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郑轲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保持反腐败斗争政治定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落实党委(党组)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完善巡察上下联动机制。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突出政治标准,强化重实干的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

2.jpg




大会会场。/佛山日报记者 周春摄

  梅河清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和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市属(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副局以上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各授权经营公司、中央和省驻佛山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