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十四届区纪委二次全会/要闻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02-1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2月9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9日举行。市委书记郑轲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深化清廉佛山建设 争当地级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工作报告。

  全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奋力实现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全会认为,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1年工作成效,科学总结过去一年实践中形成的认识体会,系统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的施工图、任务书。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做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指引,必须结合佛山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全会认真学习了郑轲同志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坚定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确保自我革命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坚强保证。全会认为,郑轲同志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实践中形成的认识体会,在肯定成绩同时分析存在问题,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清廉佛山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争当地级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为实现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佛山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以党政机关优良作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健全市、区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持续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持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