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十四届区纪委二次全会/学习贯彻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十四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⑤
围绕清廉三水建设 做深做实“四个强化”
推动芦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2-1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在刚刚召开的十四届区纪委二次全会上,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可望分别做了讲话和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格局大、改革导向强,为深化清廉三水建设,持续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脉定向、谋篇布局,擘画出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宏伟蓝图。2022年,芦苞镇纪委将紧密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活动,系统铺排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推动芦苞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芦苞镇纪委将紧紧围绕推动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515”战略目标,以及区委和镇委工作安排,制定政治监督动态清单,积极探索纪检审计联动机制,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抓好精准监督。结合环保治理、违建拆除等关键工作节点,做实日常监督。

  强化风腐一体纠治,增强群众获得感。芦苞镇纪委将在区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不停步,深入开展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过度留痕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治理,持续深化重大项目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拓展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强化党性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芦苞镇纪委将结合地方实际,围绕三方面工作,着力开展特色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力争让“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是围绕制度建设,让廉政文化固化于制。二是突出廉政教育,让廉政文化内化于心。三是注重习惯养成,让廉政文化外化于行。通过系列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全镇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着力营造全镇崇廉尚廉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重点做好“三提高”工作。一是提高政治觉悟,坚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镇纪检监察干部打造成党的忠诚卫士。二是提升履职水平,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提高干部纪法意识、纪法素养和专业化能力,提升履职履责水平。三是提振优良作风,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表率意识,以良好形象、过硬素质、优良作风切实承担起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使命。(芦苞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方坚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