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闻

三水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李军主持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2-10-2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昨日,三水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守正创新、内涵丰富,是奋进新时代、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驾驭全局、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谋好三水一域,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

  会议强调,“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确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增加历史主动,更加深刻感悟党的核心伟力、思想伟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聚焦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胸怀天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水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从本质要求、中国特色、战略安排、重大原则等方面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紧密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全力推动三水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发展三水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牢记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扎扎实实把三水的事情办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热潮。要坚持领导带头学,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周密组织安排,认真制定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方案,统筹做好各级各类学习培训活动,推动学习培训覆盖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抓好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坚持领导带头、创新形式、深入基层,安排形式多样的专题宣讲。要以“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为抓手,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承接落地工作。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围住、捞干、扑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