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天地/他山之石

贵州: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表时间:2024-03-12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日前,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听取并审议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准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巡视监督,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做实做细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后续工作,统筹做好巡视汇报、反馈、通报、移交、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工作。认真研究起草巡视综合情况报告,客观全面反映情况,有针对性提出工作建议。严格抓好巡视反馈,对涉及机构改革、战略重组的部门和企业,结合职能调整情况,将巡视发现的问题分类移交给新的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一把手”,提醒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决不允许“新官不理旧账”。省纪委监委机关和省委组织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全面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和巡视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在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上再发力再加强,对标中央巡视做法将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专项检查融入巡视监督,结合机构改革精心谋划推进2024年巡视工作任务。在更好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上再发力再加强,强化巡视工作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全面推动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巡视监督穿透力和震慑力。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再发力再加强,推动建立覆盖巡视整改全周期的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要在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上再发力再加强,优化工作流程,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