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天地/他山之石

河南洛阳:把课堂搬进庭审现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表时间:2022-11-22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违法案件,该区纪委监委组织辖区各街道办事处和司法机关的党员干部,全程观看庭审。“相似的岗位,同样的经历,‘案中人’的教训令人警醒、发人深思。”面对曾经的“身边人”沦为反面典型,旁听干部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洛阳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创新警示教育模式、丰富教育手段,坚持在“三不腐”一体推进中找定位、抓重点、增实效、促提升,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洛阳市纪委监委通过印发典型案例通报,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违纪违法人员警示教育片、忏悔视频,组织党员干部到监狱服刑现场、法院庭审现场接受“沉浸式”警示教育等方式,将查处的典型案例转换为警示教育资源。

  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系统共拍摄警示教育片和忏悔视频55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忏悔视频35.6万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典型案例通报65万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警示教育读本》12.3万人次。

  “我们将不断强化精准意识,紧盯‘关键少数’、年轻干部、高廉政风险岗位干部等重点人群,因人施教、因岗施策、因势利导,持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洛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