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天地/理论视野

守正创新提高履职本领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表时间:2022-11-1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多形式、多维度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树牢创新思维,积极履职尽责。纪检监察工作既是一脉相承又是不断创新发展的,踏上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迎来了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必须树立创新思维,遵循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把握新时代新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要与时俱进,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从而进一步推动基层监督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