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天地/理论视野

淬炼担当作为青年铁军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表时间:2022-11-1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纪检监察铁军。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应有强烈的事业心,对工作极端负责是检验青年干部党性、事业心、进取心强不强的重要标准。青年干部要把极端负责融化在骨子里、落实在行动上,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要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沉下来、钻进去,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

  敢于担当作为,要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实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学会宽容、厚道、恭敬、谨慎,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