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巡察一线“问诊” 破解看病停车难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11-03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以前到医院看病停车一位难求,每次都要绕很久,现在医院租用的停车场仅一路之隔,存取只需几分钟,方便多了。”前来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就诊的患者面对回访的区委巡察组人员,都情不自禁地“点赞”。

  今年8月,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妇幼保健院后,坚持从群众就医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深入到门诊楼和住院部走访,发现就诊群众对医院停车难问题反映强烈。巡察组针对该问题进一步走访调研,了解到每天进入医院的车辆约1200辆,但医院停车场对外提供的车位仅75个,车位供给与实际需求严重不匹配,车位不足问题一直饱受诟病。而医院位于中心城区繁忙地段,院区场地有限,车位扩建计划一直“搁浅”,随着就诊群众日益增长,停车难问题更加突出。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区委巡察组急群众所急,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移交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院方在多次实地调研和多方协调后,通过“内部优化、外部挖潜”,租用距离医院约200米的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内含超400个停车位,由医院承担费用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2小时免费停放服务。此外,医院还高效利用院内空余区域科学划设原有停车位,号召广大职工绿色出行,更新院内信息系统,上线车牌自动识别系统,更新停车场道闸,加快车辆进出速度,全面缓解停车难,畅通群众“就医路”。

  三水区人民医院停车安全问题同样备受群众关注。在区委第二巡察组的督促下,医院施工人员对住院部东广场的51个车位全部安装了停车限位器,车辆停放整齐划一,人行通道保持宽畅,消除了车辆乱停乱放危及行人安全的隐患。

  据悉,今年下半年,三水通过“系统巡、巡系统”的方式,对全区医疗系统开展常规巡察,通过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5项,真正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基层、落在实处,让群众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让巡察更暖心。


IMG_20231102_161032.jpg

区妇幼保健院在立体停车楼摆放的公告


mmexport1698917013596(1).jpg

区妇幼保健院导诊指引就诊群众扫停车码


16620715317529977729.jpgclipbord_1698906199244.png

区人民医院停车位安装限位器前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