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强化责任落实 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清廉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2-07-1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7月12日,区委书记、区长李军主持召开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听取并审议上一轮区委书记专题会点人点事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及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轮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综合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本轮巡察各巡察组政治站位高,紧扣“三个聚焦”,立足被巡察党组织职责职能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发现问题详实细致,首次开展“巡审结合”工作成效初显,对被巡察党组织精准“画像”,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十四届区委巡察工作良好开局。会议原则通过巡察情况报告。

  会上,李军同志直接点出巡察发现重点人重点事,要求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跟踪督办。区委巡察办要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镇(街道)进行重点督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围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凝心聚力抓好巡察整改。各责任主体要强化“整改不落实,就是政治上不担当”的意识,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好头、做表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立行立改与持续用力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拧紧日常整改监督“压力阀”,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时纠偏,推动整改常态长效,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防止搞选择性整改甚至边改边犯、改了又犯。二是用好巡察“利剑”,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认真梳理各级党组织存在的普遍性、苗头性问题,推动相关部门深挖问题根源,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净化三水政治生态。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反馈、深刻反思、从严整改,把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确保巡察掷地有声、威慑常在,推动全区作风建设标本兼治。三是持续总结提升,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积极融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加强与市委巡察办沟通协调,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持续深化符合我区实际的做法举措,不断推动区委巡察工作整体迈上更高台阶。

  区领导洪普清、吴可望、张志彬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