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巡察进行时②】电动自行车充电难 区委巡察组来督办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5-13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短短十多天增加60个公共充电桩位,三水区博雅滨江小区业主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终于得到解决。三水区委巡察向基层深入延伸,彰显服务民生大情怀,巡察成果让群众看得到变化、享受到实惠、感受到温暖。

  今年3月,三水区委第一轮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启动,对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三水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组第一组(下称“巡察组”)对文锋西社区党委巡察过程中发现,社区党委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博雅滨江小区电动自行车违规上楼,充电安全隐患问题突出并引发社会舆论,必须立即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追根溯源,促立行立改彰显实效。巡察组针对该问题专题走访群众、深入调研,掌握实际情况。“我们也知道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不安全,可是小区充电桩太少了啊,根本轮不上。”业主说出了“无奈”。博雅滨江小区常住人口约8000人,不少业主以电动自行车代步,现有公共充电桩位只有40个,无法满足业主需求。

  巡察组马上将此问题纳入立行立改事项,督促文锋西社区党委压实责任、限期整改,迅速推动博雅滨江增加公共充电桩,从根源上解决电动自行车违规上楼充电问题。4月6日,文锋西社区党委组织业主代表、物管公司,联同西南街道国土城建水利办、消防救援所,召开现场会勘察充电桩选址。

图片

  在短短十多天内,社区党委敦促小区完成了安装选址、商户和业主表决、引入设备商并完成安装等工作,新增了60个公共充电桩位,大大缓解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确实方便又安全多了,我们住在这里也安心。”在巡察组回访中,业主对整改情况表示满意。

  “巡”民之所急,“察”民之所难,解民之所困,是巡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三水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都是大事要事,巡察不仅要有深度,更要传递“温度”,充分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用看得见的巡察实效来回应群众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