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提高站位 突出重点 把准巡察“方向标”

来源:清廉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2-05-0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4月21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审议相关文件、听取巡察阶段性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了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委巡视办《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巡察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办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围绕省委巡视办强调5个方面内容,结合市委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安排好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科学制定巡察工作规划,强化与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新一届巡察工作顺利开局。

  会议讨论并审议了区委巡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三水区2022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听取了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轮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阶段性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突出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主责主业,重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巡察监督工作,适时下沉各镇(街道)、各村民小组了解调研,公正客观研判、反映问题,个别重要问题需进一步摸清情况、分析透彻。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可望就做好本轮巡察下一阶段工作,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政治巡察,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在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上再下功夫。二是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发现问题深准实,做到移交问题线索定性准确、内容详实、有可查性,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充分体现“用数据事例说话”的特色。三是严守工作纪律,以优良作风树立巡察铁军形象,坚决防止“灯下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严格遵守被巡察单位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顺利完成本轮巡察工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彬和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轮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各巡察组正副组长、联络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