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巡察组驻地调研指导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2-03-22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3月16至17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可望,深入巡察组驻地调研指导巡察工作,看望慰问巡察干部,区纪委副书记李伟锚、区委巡察办主任乐永光及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指导组分别同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被巡察单位支持配合情况,对进驻以来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牢牢围绕“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责使命,全面查找政治偏差。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要善于从具体的业务工作中查找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偏差,从政治的高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

  二是要突出巡察监督重点。坚持因地施策、一组一策,针对被巡察单位的职责和不同特点细化工作方案,有针对性、侧重点地开展差异化巡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紧盯民生项目、乡村振兴、资金资产、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重点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整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三是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认真落实《关于建立“巡审结合”工作机制的意见》,探索以清单管理等模式,加强与区审计局审计组、镇(街道)审计力量的沟通协作,充分运用经责审计、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以及村(社区)内部审计成果,探索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为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要树立巡察铁军形象。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落实巡察期间“六个严禁”“七个不得”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良好作风和形象。要在巡察实践中相互学习、发挥所长,锻炼本领、提升能力,切实发挥巡察“熔炉”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工作,确保本轮巡察巡出高度、巡出成效。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