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巡审结合”推动新一轮巡察顺利启航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2-03-0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随着《关于建立“巡审结合”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的出台,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贯通融合全面铺开。在铺排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时,把资金密集的区财政局作为“巡审同步”的试点,分别成立巡察组和审计组,于3月初完成了“双进驻”,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推动“巡审同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4日上午,区委巡察办、区委审计办相关负责人一同到区财政局,与巡察组和审计组共同研究“巡审结合”工作。

  区审计组介绍了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计划、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提出需要巡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区委第一巡察组通报了前期向相关部门了解和收集相关信息情况,并就需要双方共同监督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区委巡察办、区委审计办相关负责人还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巡审结合”贯通机制,从组织领导、工作流程、成果运用、干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目前,新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派出的3个常规巡察组以及3个对村(社区)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接下来,按照“协同进驻、互通情况、双向协助、会商研判、相互印证”的思路,以“巡审同步”为先导,以区属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为支撑,以村(社区)内部审计监督为突破,全面探索巡审全过程联动的方式方法,助推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和审计监督的目标任务。

图片1.png

“巡审结合”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