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积极探索“巡审结合” 凝聚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2-01-2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1月26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审计局局长李伟锚召集区委巡察机构和区审计局召开联席会议,探索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紧密结合方式方法。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和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近几年,区委巡察机构为形成巡察合力,促进巡察成果运用,与区审计局建立了协作协调机制,但在巡察工作开展过程仍出现巡审交流沟通不到位、问题移交不顺畅、专业审计人员不足等问题。探索建立“巡审结合”机制,强化巡察“政治体检”和审计“经济体检”优势互补,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推动巡察工作和审计工作共同提质增效。

  会议学习并研究了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然后结合三水实际情况构思联动方案并讨论可行性。会议商定建立了巡审联席会议制度,探讨“巡审结合”创新组织方式、成果共享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初步谋划具有三水特色的工作方案,拟针对区内重点单位同时同步开展监督工作。

  区委巡察机构和区审计局负责人表示,探索建立“巡审结合”工作制度,将推动双方加强日常信息交换和沟通,达到信息共享、成果互用的目的,形成“1+1>2”的监督效果。双方已达成共识,近期将研究出台关于建立“巡审结合”工作协调机制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巡察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作用,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进清廉三水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联席会议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