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开展交流学习 共同磨砺巡察利剑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2-01-2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四会市委巡察机构来我区开展巡察工作交流学习活动


  1月19日上午,四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庆翔和四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黄国辉率领四会市委巡察机构干部一行11人来我区开展巡察工作交流学习活动。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伟锚,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乐永光,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和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上,双方就巡察各环节工作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如巡察机构建设、巡察人员抽调难、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信息化建设等。其中,为解决抽人难题,三水区委巡察办着力建设巡察人才库,不断完善库内人员选配与管理办法,在入口上严把关、在配置上再优化、在管理上高标准,同时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建立选派新任区管干部和年轻股级干部参与区委巡察工作制度,持续强化巡察“熔炉”作用,形成全区各单位支持配合巡察抽调干部的工作格局。四会市委巡察机构在开展对村(社区)巡察时创新工作方式,采用“清单式”巡察报告,通过表格清单形成每个村(社区)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报告”,做到一目了然、重点突出、精准画像,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会市委巡察机构对我区巡察工作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我区巡察工作亮点突出、措施有力、运行规范、成果显著,值得学习和借鉴。

  我区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四会市委巡察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总结、不断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学习了各自先进的做法,开拓了工作思路,为今后提升改进两地巡察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IMG_23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