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巡察监督助推体育事业发展为民惠民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2-01-18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看着三水区人民体育场塑胶跑道铺设工程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一位体校教练兴奋地说道:“以前学生在煤渣跑道上训练,一跑就扬起满天尘土,外出参加比赛还要到区里别的学校去适应赛道。现在场地条件变好了,我们以后再也不用去借场地了!”

  三水区人民体育场自上世纪建成以来,不但是市民群众开展锻炼、举办活动的场地,也是三水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的主要阵地和培养优秀体育苗子的摇篮,承载着数代三水人的体育印记,见证了三水体育事业的发展历史。作为目前区内唯一拥有5000人以上观众席的体育场,近40年虽先后经历5次修缮,但整体情况仍保持着上世纪的老旧样貌,众多设施已无法与当今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现状相匹配。

  2020年10月,区委对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下简称“部、局”)和下属“三馆一校”开展了巡察,发现部、局在推动民生体育建设工作方面实效不突出,新体育馆选址进度滞后,区业余体校配套设施落后等问题,严重制约全区体育产业的发展。针对这一问题,部、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成立工作专班统筹解决项目建设全过程工作,投资约530万元,加快推进人民体育场内田径场、足球场及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改造,确保巡察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经过近4个半月的提升改造,人民体育场“旧貌”换“新颜”,被打造成集全民健身、赛前训练、承办赛事、体育竞技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体育场所,将满足三水市民对高质量体育公共服务供给和全区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需求。如今,场馆内的体育服务愈加便民、体育文化氛围愈加浓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借巡察之“东风”进一步打造三水群众足球亮丽名片,推动三水“足球+”品牌建设做大做强,不断助推三水体育事业提质增效。

  巡察监督的成果不仅使得人民体育场再次焕发生机,还推动全区体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在实践发展中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更多群众收获了切实的幸福感、获得感。

云秀山旧.jpg

  升级改造前的区人民体育场

云秀山新.jpg

  升级改造进行中的区人民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