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深入巡察得民心 一面锦旗一片情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2-01-18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17日,西南街道五顶岗东官员村民代表在村委书记陆卓华的带领下来到区委巡察办,代表全村近800名村民送上写有“巡察利剑常悬,督查成事立威”的锦旗,以表达对区委巡察机构的感激之情。

  2021年8月,区委巡察督查组第一组对西南街道五顶岗村党委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期间关注到2020年巡察发现的“某村民占道重建旧宅影响群众出行”和“某村民长期侵占集体土地搭建房屋”问题整改不到位。在推动问题整改过程中,督查组分别约谈五顶岗村党委负责人及挂钩该村的街道领导,了解工作进度,及时传导“镇村同责”的压力;区委巡察办主动协调区纪委监委、街道纪工委和村纪委的力量,加强与纪检监察专责监督贯通融合,压实五顶岗村党委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经过4个多月深入细致的工作和锲而不舍的努力,困扰村民多年的两个“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彻底解决,流失多年的农村集体资产重回到村中。陆卓华动情地说:“感谢巡察机构为我们基层党组织撑腰,办成了‘急难愁盼’事,既让村党委在村民面前建立了威信,也让巡察机构在群众心里树立了威武的形象!”

  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巡察工作就是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彻底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近年来,三水区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纽带作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通过巡察整改,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700多条,彰显了巡察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的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锦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