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深入学习思考 持续总结提升 为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谋好篇布好局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1-12-28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12月20日,三水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审议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在制定巡视工作规划专题辅导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王鸿津同志的讲话对巡视巡察工作规划进行了深入辅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要求区委巡察机构深刻领会王鸿津同志的讲话精神,把制定巡察工作规划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按照上级起草巡察工作规划有关要求,采取切实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起草规划的各项工作。

  会议随后审议了对基层执法领域侵害企业利益和服务企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巡察的工作情况报告,就巡察报告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可望就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强调,一是加强对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举措的学习思考,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增强对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努力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加强谋划部署十四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坚持对表对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巡察工作放到三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研究思考谋划;要勇于创新,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做法经验,结合三水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创新思路和举措。三是加强总结提升,坚持好、实践好专项巡察这把推动解决制约三水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的利器,针对不同领域、行业、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有序开展专项巡察,要继续做好本次专项巡察后续工作,推动各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专项巡察组正副组长和联络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列席。

IMG_23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