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提升整改成色 巡察聚焦民生得民心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1-12-23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看着高大的挖掘机把村口矗立了7年之久的“钉子房”顷刻之间夷为平地,西南街道五顶岗村党委副书记邓满昌终于卸下了多年压在心里的“大石”,欣慰地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感谢区委巡察帮助解决了老大难问题,我们在村民面前腰杆更直了!”

  今年8月23日至9月3日,三水区委巡察办开展镇街村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由区委巡察办派出巡察督查组对西南街道五顶岗村党委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发现2020年巡察发现的“某村民占用村集体土地47.17平方米自建房”问题整改不到位,该房屋问题是2014年由于村民对补偿金额不满足拒绝被征收而造成的。巡察督查组马上约谈五顶岗村党委负责人及挂钩该村的西南街道班子领导反映情况,传导“镇村同责”的压力;巡察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与纪检监察专责监督贯通融合,并组织协调区纪委、街道纪工委、五顶岗村纪检委员等多次现场召开整改督导协调会,督促“钉子房”整改进度,并向街道分管领导通报,进一步倒逼被巡察镇村党组织切实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经过四个多月来深入细致的工作和锲而不舍的努力,12月17日,成功拆除了占用村集体用地建成了7年之久的“钉子房”,流失多年的农村集体资产重回到村中,区委巡察办在农村基层亮出了巡察“利剑”,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区委巡察办、西南街道纪委“上下联动”,监督落实巡察整改工作20211105.jpg

  区纪委、区委巡察办、街道纪工委、五顶岗村纪委相关人员在现场开展整改督导协调

微信图片_20211217173743拆除地塘屋.jpg

  拆除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