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加强上下联动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1-09-22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市委巡察办调研组一行到三水区开展巡察工作调研


  9月15日上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雪道、黄威等一行4人到我区开展巡察工作专题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以及对村(社区)政治巡察工作推进情况。区委巡察办正、副主任以及区委各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座谈调研活动。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乐永光围绕推进巡察上下联动、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等内容汇报了我区巡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对如何推动巡察上下联动及深入推进对村(社区)政治巡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巡察办调研组对我区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调研准备充分,工作开展扎实,效果较为明显。刘雪道同志对进一步深化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以我区下月举办的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为契机,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的能力素质;二是加强统筹谋划,不等不靠,提前规划好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明年年度工作计划;三是加强督查督办,查缺补漏,着力抓好第四季度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四是加强整改落实,着力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镇村同责,提升整改成效;五是加强制度建设,结合新一轮巡察规划,着力完善相关配套机制,加强机构队伍建设,为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近年来,我区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统筹实施,届内开展了10轮常规巡察、6轮农村基层党组织涉黑涉恶涉腐问题专项巡察、5轮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对全部53个区级党组织、7个镇(街道)党(工)委、72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推进巡察全覆盖任务落地落实;分级负责,落实“双反馈”“四通报”“双公开”等工作机制,编制工作手册,压实各级责任;贯通融合,有效建立健全巡察人才库和部门协作协调机制,率先探索建立特约巡察咨询员工作机制,向职能部门发出问题移交函和调研报告,推动形成巡察工作合力;强化保障,夯实上下联动基础,探索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为新一轮巡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IMG_2305.JPGIMG_23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