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学党史 践初心 促巡察 第三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1-06-02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8日上午,三水区委巡察办、巡察组所在的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前往芦苞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促巡察”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党员大会,通过重温党史悟初心,聆听党课强担当,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支部首先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共三水县工委、县委机关驻地旧址和党史文化宣传长廊。在讲解员的娓娓叙说下,党员干部穿越“时间长廊”,感受三水县工委、县委领导全县党员和人民群众开展抗日救国、进行工农运动的光辉历史,追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决心。

  现场学习活动结束后,第三支部召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员大会。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关于血战湘江党史故事的讲话精神,以及毛泽东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史故事,深刻体会中国革命能够成功的奥秘。

  紧接着,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吕世红同志以《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历史 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为题,回顾党的纪律建设历史的重要节点,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要了解党的纪律的起源,理解党的纪律建设的内涵,学史力行,更加自觉遵守、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肩负起职责使命,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对党忠诚,经得起考验;要学习纪律和规矩内容,与时俱进,防止失职渎职和滥用职权的风险;要按照纪律和规矩办事,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巡察工作纪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树立和维护巡察干部的形象。

  会后,支部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历史,更加深刻体会到正是有了无数革命先辈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冲锋在前,今天的生活才能如此幸福美满,要珍惜当下,更要从先辈手中接过“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

IMG_1968.JPG

IMG_1951.JPG

IMG_2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