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学深悟透明要求 标本兼治促提升 持续巩固届内巡察成果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1-06-02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三水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审议《三水区委2021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及《关于表扬优秀巡察干部的通报》,听取并审议十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巡察“回头看”、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能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被巡察单位的主业主责,查找出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领导小组予以充分肯定。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进浪强调,一是学深悟透抓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和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巡察工作,贯彻落实新精神新要求;要对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准确把握上下联动的目标任务,做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结合区委巡察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善于研究,不断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完善符合三水特点实际的巡察工作机制。二是标本兼治促提升,切实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接下来,要对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再强化,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监督、注重效果,推动巡察问题“彻底改、改彻底”。要充分运用十三届区委巡察工作成果,总结梳理各级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及领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治理,实现“未巡先改”。三是强化责任明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结合《做好2021年全省巡察工作的通知》《三水区委2021年度巡察工作计划》的要求,逐项梳理形成2021年工作清单,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扎实推进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四是加强保障稳基础,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优化巡察干部管理机制,完善巡察干部准入、鉴定、评优等工作,进一步激励优秀干部在巡察工作中担当作为,为发挥巡察熔炉作用、打造高素质巡察队伍提供制度保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林进浪、张志彬、肖虹、吕世红、李强参加会议,区委第一巡察组及区委第四巡察组正、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