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聚焦重点开展培训 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1-03-24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精神,提高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7日,三水区委巡察办举办巡察业务培训班。区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第十轮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巡察督查组全体成员以及区委巡察人才库相关人员共9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相关业务室骨干进行授课。区委组织部组织一股股长陈茂河以“基层党建巡察需要把握的重点及工作方法”为题作辅导讲课,从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基层党建巡察重点及方法、巡察党建常见的几个问题等三方面展开,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梳理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要点及常见问题,促进巡察干部更加全面、准确地掌握党建业务知识,为发现和研判党建问题提供指南。

  区纪委案件审理室干部以“如何在巡察中发现涉嫌违纪问题”为主题进行授课,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切入点,结合巡察工作经验,对涉嫌违纪问题进行了“画像”,重点分享了如何在巡察过程中发现问题线索的做法,指导巡察干部提升发现问题的专业能力。

  本次培训注重实用性和专业性,培训安排在各组开巡的关键时期,围绕基层巡察中的重点,巡察组关心的热点等内容开展,发挥“临阵磨枪”“打铁趁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专业技能和实操技能,夯实巡察工作基础,提高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IMG_1816.JPG

  三水区委巡察办举办巡察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