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2020年度区委巡察办、巡察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1-02-1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2月8日,2020年度区委巡察办、巡察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及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面对照检查,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吕世红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关志英率区委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区委巡察办、巡察组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我区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对照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会上,吕世红代表区委巡察办、巡察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了区委巡察办、巡察组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区委巡察办、巡察组领导班子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互相批评。大家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

  区委督导组点评指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总体上做到了会前准备工作到位、问题查摆和整改措施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到位。区委督导组强调,要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坚定性,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吕世红在总结时强调,区委巡察办、巡察组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对照再检查、再完善自我剖析材料,切实抓好整改提升,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深化认识,加强道德修养与党性锻炼。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和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二要积极整改,解决存在问题。要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要坚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对照问题逐项研究,形成整改清单、建立台账,细化分类推动问题整改,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三要巩固成果,提升工作水平。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将问题整改与开展巡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我区巡察监督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研判问题的能力。要把各有关单位落实巡视整改有关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压实各单位整改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提升我区整体工作水平,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三水工作新局面。


IMG_1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