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坚持工作质量无止境 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1-02-03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1月22日,区委书记胡学骏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并审议十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第六轮农村基层党组织涉黑涉恶涉腐问题专项巡察、第五轮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巡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区委巡察工作质效有了明显的提高,目前已如期完成届内巡察全覆盖既定目标,发现了不少问题,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推动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巡察成效如何,关键看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推动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一方面,被巡察党组织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全面自省,对存在问题进行反思剖析,举一反三全面梳理短板漏洞,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另一方面,行业主管单位要盯紧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总结研判系统内的突出问题,牵头统筹完善规章制度,促进类似问题整改到位,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会议要求,坚持工作质量无止境,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力落实,确保区委区政府重要目标任务有序推进,确保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解决。要扎实有形有效推进巡察,完成届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后,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抓紧谋划好新一届巡察工作,深化常规巡察、拓展专项巡察、用好“回头看”,继续深入开展对村巡察。要着力夯实巡察工作基础,结合省第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总结十三届区委巡察全覆盖行之有效的方法,不断改进巡察工作方式方法,促进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胡学骏、李军、孔耀明、林进浪、张志彬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111.pngIMG_16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