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要闻

坚持工作质量无止境 持续释放巡察综合效应 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

来源:廉洁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1-01-2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1月7日,三水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2020年巡察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审议《关于表扬优秀巡察干部的通报》,听取并审议十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第六轮农村基层党组织涉黑涉恶涉腐问题专项巡察、第五轮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及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区委巡察办、巡察组一体合力,巡察干部认真履职,干部队伍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目前已基本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但各巡察组仍能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查找出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领导小组予以充分肯定。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进浪强调,一是聚焦政治巡察定位,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各巡察组要紧扣政治巡察属性,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继续完善报告,确保问题精准、客观公正、观点鲜明、表达准确、支撑有力、处理恰当。区委巡察办要统筹各巡察组做好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本轮巡察整改工作要以《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手册》为工作指南,对标要求、抓实整改。深化标本兼治,要通过这一轮巡察分析研究被巡察单位的管理情况,深度挖掘普遍存在、规律发生的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地整改;相关单位要研究解决思路和有效路径,提升全区治理能力;其他单位要借鉴巡察发现的问题自查自纠,做到“未巡先改”,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提升干部管理水平,增强干部创业的精气神。三是加强学习总结经验,为明年开局固本强基。区委巡察工作逐步走上正轨,届内全覆盖任务基本完成,但作为新成立的机构仍有提升空间。巡察机构要利用本次省委巡视组来三水开展巡视工作的契机,认真梳理我区巡察工作中的弱项短板,坚持工作质量无止境,健全完善符合三水特点实际的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巡察工作有效途径;要对十三届区委巡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通过召开总结会,把各组在工作中如何发现有价值、有特点、有针对性的问题等宝贵经验总结起来,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为明年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固本强基做好充分准备。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林进浪、张志彬、肖虹、吕世红、李强参加会议,各巡察组正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领导小组审议巡察工作报告

领导小组审议巡察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