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上级巡视/巡视部署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三水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三水区人民政府网 发表时间:2015-10-08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根据省委工作安排,省委第九巡视组从10月8日至11月中旬,对三水区开展巡视工作。昨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三水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晓超作巡视工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子甫出席动员大会并对三水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张念堂出席会议。

  王晓超在动员大会上指出,这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对三水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突出了解以下情况:一是重点了解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言行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重点了解是否存在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三是重点了解是否存在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四是重点了解是否存在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四风”等问题。王晓超要求,三水区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开展,要边巡边改,以实际行动体现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广大干部群众要敢于讲真话、说实情,实事求是反映情况。

  李子甫要求,三水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以实际成效全方位提升三水竞争优势。

  三水区委书记苏伟波代表区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从思想上切实增强接受省委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支持、全力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员大会还对三水区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