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进驻

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8-24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根据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区委2个巡察组相继进驻被巡察单位,全面开展对9个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工作。

  经区委批准,今年8月22日至11月20日,本轮巡察集中对区审计局党组、区信访局党组等2个区属单位党组织和西南街道木棉村党委、董营村党委、大塱山村党委,乐平镇乐平村党委(乐平社区党总支)、新旗村党委、三溪村党委等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各巡察组组长传达了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有关任务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了解落实巡察等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接访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详见表格),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QQ图片202208241546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