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进驻

十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10-1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根据十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部署,3个区委巡察组相继进驻被巡察单位,全面开展对9个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工作。

  经区委批准,今年10月至12月,本轮巡察集中对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医疗保障局三水分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三水中学、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妇幼保健院等9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市委和区委工作部署,通报有关任务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不掩盖问题、不歪曲事实,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详见附件),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

W02020101656479828708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