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反馈

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组第三组向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芦苞社区党委、刘寨村党委、独树岗村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清廉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2-08-0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2年7月15日,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组第三组向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芦苞社区党委、刘寨村党委、独树岗村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行通同志传达区委书记李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组第三组组长刘成坤同志代表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组第三组分别向芦苞镇党委、芦苞社区党委、刘寨村党委、独树岗村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芦苞镇党委书记杨军同志及3个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芦苞镇党委副书记梁庆文同志主持反馈会。

  张行通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各村(社区)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示范引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三要坚持贯通融合,持续提升巡察整改政治效果。通过整改,促进标本兼治、推动破解难题、锻造优良作风,确保巡察成果有效运用、落到实处,助推三水高质量发展。

  刘成坤同志指出,芦苞社区党委、刘寨村党委、独树岗村党委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夯实党的基层执政根基、推进农村基层治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不到位、土地管理责任不落实、工作作风不扎实,民政资金补贴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对长期拖欠的租金追缴不力、集体资产交易不规范、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三是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存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相关制度落实不规范等问题。

  刘成坤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民主决策监督,增强党委统筹协调能力。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四是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杨军同志代表芦苞镇党委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压紧压实督导责任,指导3个被巡察的村(社区)党委进一步剖析存在问题,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病根症结”,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奋力实现“标本兼治”的整改效果。同时,及时总结好、运用好巡察整改新成效,不断转化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新措施、新理念,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村(社区)党委工作再上新台阶。3个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时均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组第三组的反馈意见,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组第三组有关成员,芦苞镇党委有关领导,芦苞社区、刘寨村、独树岗村的“两委”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