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反馈

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组第一组向西南街道文锋东社区党委、文锋西社区党委、洲边村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清廉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2-08-0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2年7月14日,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组第一组向西南街道文锋东社区党委、文锋西社区党委、洲边村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行通同志传达区委书记李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组第一组组长李新其同志代表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组第一组分别向西南街道党工委、文锋东社区党委、文锋西社区党委、洲边村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西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法强及3个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西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仲辉同志主持反馈会。

  张行通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站稳人民立场的具体体现,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各村(社区)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示范引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群策群力凝聚整改合力,确保工作高效、整改到位、清仓见底。三要坚持贯通融合,持续提升巡察整改政治效果。通过整改,促进标本兼治、推动破解难题、锻造优良作风,确保巡察成果有效运用、落到实处,助推三水高质量发展。

  李新其同志指出,西南街道文锋东社区党委、文锋西社区党委、洲边村党委能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西南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推动惠民服务不够扎实、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不力、安全生产工作抓得不实、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力等问题。二是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津补贴发放不够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够严谨等问题。三是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存在党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乏力、换届选举工作不够严谨、村(社区)自治机制不健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李新其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整合村(社区)资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二是加强财务管理,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要加大对执行财经制度、招标采购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监督管理,真正促使制度落地执行。三是夯实基层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村(居)民自治和监督,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曾法强同志代表西南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对于巡察反馈意见及相关领导提出的整改要求,西南街道党工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西南街道党工委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推动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西南街道党工委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情况反馈会为契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3个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时均表示,将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作为村(社区)党委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承诺以身作则,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整改问题。其他“两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各自分工和分管工作,主动担责,督促整改。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组第一组有关成员,西南街道党工委有关领导,文锋东社区、文锋西社区、洲边村的“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xnj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