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清廉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2-08-0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2年7月14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彬同志传达区委书记李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黎业旺同志代表区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肖虹同志和区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区分管领导张志彬同志对落实区委巡察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肖虹同志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黎业旺同志指出,2019年以来,区总工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工会重点工作,为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如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够充分、“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的大局中发挥服务作用不明显、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等。二是防范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仍有提升空间,如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过紧日子”的思想树得不够牢、职工维权工作不够扎实、对政府购买服务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等。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仍有薄弱环节,如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机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队伍管理有薄弱环节等。

  黎业旺同志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担当作为。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四是健全内控体系,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五是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肖虹同志代表区总工会党组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对于区委巡察意见,区总工会党组全面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张志彬同志会上传达了区委书记李军同志提出的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凝心聚力抓好巡察整改。二是用好巡察“利剑”,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三是持续总结提升,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志彬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二要强化示范引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三要坚持贯通融合,持续提升巡察整改政治效果。

  最后,张志彬同志要求,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区总工会党组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来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全面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区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