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清廉三水网 发表时间:2022-08-0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2年7月1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杜永平同志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团区委书记叶俊凯同志和团区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彬同志传达区委书记李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落实区委巡察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叶俊凯同志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杜永平同志指出,团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团、廉洁管团、从严治团、服务大局”,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三水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比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不强等。二是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力度不够,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突出、财政资金和财务管理混乱、推进从严治团力度不够等。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仍需加强,如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等。

  杜永平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党建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深化基层团组织建设,积极开创全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叶俊凯同志代表团区委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对于区委巡察意见,团区委全面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全盘认领反馈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坚决做到立交立办、立行立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二是立行立改,聚焦问题,强化监督整改难题。团区委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对个性问题落实到人,对共性问题梳理归类,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三是持之以恒,推动提升,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团区委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团区委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团区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区共青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张志彬同志传达了李军书记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凝心聚力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用好巡察意见,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三是要持续总结提升,推进巡察工作落到实处。他对团区委落实区委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团区委要扛起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落实整改。二是强化示范引领,扛起整改责任。团区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扛起整改责任,逐条问题责任到人、制定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职责,进行清单化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坚持贯通融合,提升整改效果。要强化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果运用,把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最后,张志彬同志对整体提升共青团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切实抓好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机关年轻干部和基层团干部理论提升,对马克思主义要学懂弄透,善于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寻找发力点,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服务中心大局。三是推动共青团改革走深走实。要重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学深悟透,严格对标对表推动共青团改革走深走实。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团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团区委.png团区委2.png团区委3.png团区委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