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本网 发表时间:2021-07-2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6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吕世红传达了区委书记胡学骏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杜永平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副区长方小兵发表讲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李健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2021年3月12日至2021年4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针对区民政局党组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杜永平指出,近年来,区民政局党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和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为工作目标,努力促进全区民生服务和管理水平实现新提升。但在上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中,仍存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力、资金审核把关不严、在落实工作上不够坚决有力、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发挥不明显、对2016年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同时,在巡察“回头看”过程中,发现了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和工作要求标准不高、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不足等新问题,并联系区民政局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

  方小兵表示,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的巡察反馈,问题很到位,意见很具体,区民政局党组要高度重视,把巡察“回头看”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高质量完成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抓好整改落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聚焦整改任务,持续发力推进标本兼治,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纠建并举、破立并进,在统筹联动、拓展延伸上下功夫,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总结经验做法,切实以整改为牵引,使民政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全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健峰表示,将严格按照区委书记专题会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抓好落实整改。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全盘认领、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并及时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坚决整改到位。二是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局党组带头落实整改,对照存在问题和反馈意见,统筹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三是标本兼治,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整改工作与持续推进民政“规范化、信息化、年轻化”建设相结合,与抓好全年工作推进相结合,与民政作风建设全面从严相结合。着力解决影响民政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破解整改难题,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区委第一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党组及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局各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民政.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