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本网 发表时间:2021-07-2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2021年6月21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强传达了区委书记胡学骏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杜永平向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副区长林均恒发表讲话,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骆永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2021年3月12日至2021年4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针对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杜永平指出,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在上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中,仍存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力、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同时,在巡察“回头看”过程中,发现了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和工作要求标准不高、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不足等新问题,并联系区交通运输局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

  林均恒表示,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很到位,意见很具体,是含金量很高的政治体检报告,区交通运输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增强从严治党意识,完善自身管理机制,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骆永强表示,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严格按照区委书记专题会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抓好落实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切实把抓好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和落实。二是细化具体措施,动真碰硬抓整改。根据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对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全面整改。充分把握好标本兼治原则,做到以点代面、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三是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局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严格履行落实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带头落实整改,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区委第一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局各股室、机关党委负责人,区公路养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