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反馈

区委第四巡察组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来源:本网 发表时间:2021-07-2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6月17日下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在区人大机关大楼4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孔耀明同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进浪同志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焯贤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彭家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进浪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了讲话。他传达了胡学骏书记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 并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要求。坚决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韧劲,狠抓巡察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整改。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三是推进贯通融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自觉接受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开展的巡察整改监督工作,推动巡察整改与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贯通融合,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焯贤同志代表区委第四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区委第四巡察组于2021年3月12日至4月30日,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巡察工作。通过为期将近2个月的巡察,巡察组认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人大常委会机关职能作用,为促进三水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但也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四风”问题、内控管理、党建工作、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同时,巡察组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接下来开展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全面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三是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孔耀明同志作了讲话。他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认真严肃对待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分析、谋划部署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坚持把巡察整改成果与党建工作、作风建设、与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党建工作、抓出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发挥代表作用和履行监督职能。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同志作讲话,他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提高认识,把巡察整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分析问题的成因,迅速明确责任分工,并因应问题的情况分类推进整改,严格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三是要借助本次巡察整改的机会,进一步完善制度、理顺机制,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全方面扎紧制度的笼子,促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彭家文同志作表态发言。一是将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虚心接受、全盘认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部门,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问题整改不完成绝不收兵。三是强化跟踪督办,将建立实施“台账式管理”和“实行销号制”的整改模式,做好整改情况的跟踪;同时还将总结反思、举一反三,注重建章立制,努力塑造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部门形象。

  最后,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对区委第四巡察组进行纪律作风情况评估。

  区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的有关人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各委室正主任、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


人大.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