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工作情况

来源:本网 发表时间:2021-02-2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2月1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进浪,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金旺,市区委交叉巡察组第三组(三水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志军等领导参加反馈会议。

  会上,黄志军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从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宣传和文广旅体工作发展、化解廉政风险、干部任用管理等方面向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进行反馈,并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以廉政建设为重点,实施资金项目监督。三是以基层建设为抓手,推动队伍专业化建设。

  林进浪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胡学骏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在巡察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格的要求、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从履行职责使命、落实政治责任的高度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层层落实整改责任,逐条逐项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措施和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三是促进党内监督贯通融合,强化标本兼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加强部门之间联动,综合用好巡察成果。

  李金旺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三是注重整改实效,带动工作提升,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萧栋,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