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工作情况

来源:本网 发表时间:2021-02-2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2月1日上午,中共佛山市三水区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号楼601会议室召开。副区长方小兵同志,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吕世红同志,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曹进星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区人社局、区社保局班子成员、中层正职、综合派驻人员出席了本次反馈会。

  会上,三水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吕世红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胡学骏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推动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全力整改,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整改成效,促进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吕世红同志结合书记专题会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促进党内监督贯通融合,强化标本兼治。

  随后,三水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曹进星同志作了反馈讲话。曹进星同志围绕在巡察期间发现区人社局党组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三大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扎实推进“六稳”“六保”等民生保障工作;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是增强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党的建设。

  副区长方小兵同志对巡察情况发表讲话。方小兵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是客观实际的,对于区人社局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方小兵同志着重谈了两点意见:一是对巡察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这次巡察整改对于区人社局来说,有利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工作氛围,督促全局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全区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二是区人社局要抓好整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和劲头完成巡察整改工作,全局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按照要求制定整改方案,集中精力狠抓整改。要切实把巡察整改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重视巡察结果的运用,通过这次巡察整改营造出来的良好政治环境,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锤炼党员领导干部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推动三水人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最后,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严立峰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严立峰同志表示,区委的巡察工作,是对区人社局的关心和支持,更是激励和鞭策,对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工作氛围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客观公正,指出的问题切合实际,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很强,区人社局党组全都接受。严立峰同志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针对巡察反馈问题,仔细梳理问题的具体现象,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深究根源,以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为指导,逐条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指定专人负责,抓好建章立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把问题全部彻底整改,并向巡察组专题汇报,同时,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整改问题为契机,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


人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