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工作情况

来源:本网 发表时间:2021-02-2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2月2日上午,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310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同志,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曹进星同志,区委编办副主任李永华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区政务数据局班子成员、中层人员出席了本次反馈会。

  会上,三水区区委编办副主任李永华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胡学骏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推动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全力整改,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整改成效,促进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李永华同志结合书记专题会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促进党内监督贯通融合,强化标本兼治。

  随后,三水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曹进星同志作了反馈讲话。曹进星同志指出在巡察期间发现区政务数据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一是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够有效有力,推动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二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有待加强;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并从三大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全面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同志对巡察情况发表重要讲话。林剑伟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是客观实际的,希望区政务数据局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坚决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林剑伟同志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注重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抓源头、治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

  三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智明同志作表态发言。唐智明同志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到我单位专题反馈巡察意见,这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巡察组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非常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们下一步如何抓好整改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区政务数据局党组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唐智明同志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三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做到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用好整改成果,坚持统筹兼顾抓整改,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加强党的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最后,与会人员对区委第二巡察组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评估。


政数.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