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工作情况

来源:本网 发表时间:2021-02-2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2021年2月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向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金旺,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志恩,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德明参加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志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张志恩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推动整改落实。区农业农村局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要做到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教育管理。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压实责任狠抓整改,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整改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成果运用,强化责任担当,整改环节主动接受监督,强化标本兼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陈德明同志在反馈中首先肯定了区农业农村局这几年乡村振兴试点、脱贫攻坚工作,同时指出,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仍有薄弱环节,内控管理机制有待完善;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党的建设工作抓得不够扎实。要求区农业农村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三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李金旺同志代表区委,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坚决不能有畏难情绪和厌战情绪;二要如实反映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和对反馈问题的解决处理情况,在报告中见人见事见效果,见党性、见担当,确保整改按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三要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机制制度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

  董志泉同志在会上明确表态,巡察组对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问题符合实际,提出的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表示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将从三方面下功夫,一如既往,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扎实的工作态度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做到三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股室、事业单位要第一时间召开相关会议,对照问题落实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按照“三个坚持”的要求来做好整改工作,做到坚持责任到人,坚持边改边建,坚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杜绝以材料代整改、以会议代整改的现象发生,局党组将在规定时限内报送巡察整改情况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反馈意见报告,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主动接受干部群众和区委巡察组的监督。

  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严格落实区委巡察组各项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地,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最后,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对区委第三巡察组进行纪律作风情况评估。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农业农村局中层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农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