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工作情况

来源:本网 发表时间:2021-02-2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根据十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2月3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同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耀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吕世红同志、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德明同志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彬同志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作为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主动认领问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标本兼治抓整改,以巩固巡察成果促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问题整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聚焦建章立制,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德明同志宣读了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的巡察反馈意见,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仍有薄弱环节,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三是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党建工作有待加强。针对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巡察整改机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同志针对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对症下药开出了“药方”,作出了部署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做到“三个聚焦”。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焦,切实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主动认领问题。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必须端正态度、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以刀口向内的勇气深刻剖析问题。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将问题查准、查全、查透,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以从严从实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省委巡视和区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做到“三个不放过”,即: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整改结果不彻底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不放过。

  三要巩固巡察成果,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应急管理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努力在省委巡视和区委巡察整改落实中争当表率、作出示范,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要做到“三个结合”。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与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与推动应急管理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做到“三个统筹”。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巡察整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发展。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耀强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坚决拥护、诚恳接受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局党委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精准发力,破解整改难题,从严、从快、从实地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要强化成果应用,统筹推进工作。坚持把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应急管理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奋发进取,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合格和满意的整改答卷。

  最后,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对区委第三巡察组进行纪律作风情况评估。


应急.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