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部署

十四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4-03-0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3月7日,十四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十四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2月,党中央修订颁布《条例》,对巡视巡察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的修订,新增一章专门强调市县巡察工作,进一步以党内法规形式规范巡视巡察工作。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本轮巡察中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工作,不断开创三水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从政治上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巡察工作。要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围绕“国之大者”找准监督靶向,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将严的基调一贯到底,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三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政治监督,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系统性、领域性、深层次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三水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三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区委谋划本轮巡察的政治考量和现实需要,聚焦建设教育强国,深入发现全区教育领域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面存在的深层次突出问题;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落实民生工程,督促发改和市监部门切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组合拳”推动上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深入发现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推动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的问题短板。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区委巡察组,对区发展和改革局等3个区属单位、三水中学等8家区属学校、西南街道3个村(社区)共14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3月中下旬至6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