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部署

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8-0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8月7日,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伟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义军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明确“为什么巡”。本轮巡察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深化“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区委七个“争先进位”要求的背景下开展,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巡察干部要深刻把握“四个聚焦”监督重点,自觉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本轮巡察的政治考量,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明确“巡什么”。要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充分认识对医疗领域联动巡察的背景意义,深入发现医疗领域深层次的突出问题;聚焦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开展对街道、城市社区、重点村党组织的常规巡察;紧扣高质量发展任务,深入开展对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的巡察监督。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敢于善于发现问题,明确“怎么巡”。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将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标本兼治,充分彰显“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器作用。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创新方法,因地制宜灵活安排“打法”。坚持贯通融合,发挥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增强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标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确保“巡深巡透”。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步落实教育整顿要求。要提能力勇担当,把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足干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区委巡察组,对云东海街道党工委,区委统战部,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区工商联党组,区人民医院党委,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区疾病防治所党支部,西南街道3个社区,云东海街道2个村共12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8月中旬至10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