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察/巡察部署

十四届三水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3-02-23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昨日,十四届三水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对十四届三水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三水区委启动的首轮巡察,全区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求,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深刻认识本轮巡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在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新发展热潮背景下开展的政治监督,要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着力解决改革发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等方面问题,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巡察保障三水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注重汲取党的自我革命创新理论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严的基调,勇于亮剑,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将对南山镇党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区统计局党组,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党委,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党组,市医疗保障局三水分局党组,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云东海街道云东海社区党委、高丰村党委、石湖洲村党委,乐平镇源潭村党委、大岗村党委、保安村党委,大塘镇大塘社区党委、六一村党委、大塘村党委,南山镇东和社区党委、择善社区党委等19个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