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其他/机关党建

三水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8-1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三水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谢晓斌主持,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吕世红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7月2日中央纪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并开展研讨。

  会议通报了支部2021年1月至7月工作情况,以及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资料情况,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4个方面,分享学习收获,检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辉列席会议并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强调接下来要针对各自剖析的问题,结合下半年的各项工作,抓好整改,切实体现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机关党委的点评意见,切实抓好整改提升,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深化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二要认真梳理,扎实推进整改。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认真梳理,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三要巩固成果,提升工作水平。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促进党建引领巡察,推动我区巡察监督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谢晓斌以“汲取精神力量踏上新的征程”为题,从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踏上新的征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并提出做好“三种人”,答好“三道题”。吕世红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履职担当的政治自觉”为题,从以史为鉴启航新的征程,立足本职以学促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履行职责使命三个部分讲解作为巡察干部要如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履职担当的政治自觉。她指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图片1.png

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专题党课活动

图片4.png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吕世红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