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其他/机关党建

林进浪向三水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7-0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6月30日,三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进浪向三水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养分经验,坚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扎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

  林进浪以《回望党史砥砺初心,直面未来勇担使命》为题,带来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林进浪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史、监督执纪史、反腐斗争史,讲述了党百年反腐的“核心秘诀”。林进浪指出,不断创新标本兼治的制度体制,增强整体反腐效能,是实现“清廉中国建设”目标的必由之路。从党的历史实践看,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性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的有机结合,是党筑牢反腐思想防线,不断强化不敢腐震慑,扎牢不能腐笼子,增强不想腐自觉的有效举措。

  林进浪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作为党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力量,需要立足职责定位,准确把握初心和使命的核心内涵。纪捡监察干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的纯洁性和肌体健康,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始终,以实实在在的正风反腐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林进浪强调,“十四五”开局之年时间过半,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总结、持续发力铺排各项工作,下一步要始终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顽瘴痼疾,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推进监督贯通融合,持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b2048a8bf76c8d5151cd9d9377ed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