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其他/机关党建

三水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3-12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3月11日,三水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进浪作动员讲话,并部署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

  林进浪指出,要坚定政治机关定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持续推进党的 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林进浪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聚焦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努力做到学史增信,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要努力做到学史崇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理念。要努力做到学史力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水平。

  林进浪要求,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落实领导责任,做到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要坚持正确导向,加强政治引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绷紧政治导向这根弦,提高政治敏锐性,把讲政治贯彻到学习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要丰富工作举措,强化宣传引导,配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宣讲工作,精心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听取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专题宣讲。四要突出效果导向,注重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实效。五要努力落到实处,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出席本次大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肖虹传达了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