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2起基层执法领域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10-28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现将我区查处的2起基层执法领域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原雇员关仲熙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中介公司并从中牟利问题

  2017年2月至8月期间,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雇员关仲熙利用职务之便,在驾驶员未到场的情况下,私自登录“佛山市公安局网上服务中心”违规办理实名认证从中牟利,属于严重违纪行为,关仲熙受到解除劳动合同处理。

  二、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云东海分局原城管协管员卢智育在执法期间多次违规获利问题

  2016年8月,卢智育以亲属名义成立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为该公司承揽环保业务提供帮助,为本人和亲属谋取利益,违反廉洁履职有关规定,卢智育受到责令辞职处理。

  上述2起典型问题,均发生在基层,发生在企业和群众身边,上述人员在执法期间,挖空心思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介绍业务,从中谋取私利。这些问题应引起重视,涉案人员虽然级别不高、权力不大,其行为却严重侵害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破坏营商环境,侵蚀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必须依纪依法坚决严肃查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执法人员一定要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